罗逸——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2754

    

     罗逸,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

    1986年毕业于湖北教育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前身)化学8411班,毕业后就职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材料环境化学研究所(原华中理工大学化学系腐蚀与防护研究室)从事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其间研究生深造并获硕士学位。1995—1996年赴新加坡与Asia Paint Pte Ltd.合作研发“特种红外光学材料及涂层技术”,其后与新加坡国家生产力发展局就“磁性导电隐形涂层材料”课题进行合作。


     期间,参与和主持各级政府或企业的科研项目15项,创新基金项目1项,其中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新民油田防腐综合治理试验研究》获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原石油部)科技进步二等奖,《HCD-11油田多效黏土稳定剂的研究》等2个项目分别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其它通过技术鉴定及验收项目4项,获国家发明授权专利6项。合编“金属腐蚀因数分析与腐蚀预测系统”及“实用化工技术及配方”著作2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各类技术论文40余篇。

    2011年退休后就任广东大亚湾经济开发区华中科技大学研发中心主任。2014年至今任武汉纳米流体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内外首创技术《发动机高温纳米冷却液》的开发及产业化。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